夏天就是要吃得清爽無負擔!不想攝取過多澱粉熱量,又有飽足感嗎? 水煮蛋+當季蘆筍,低卡美味沙拉,快速完成!

自己做水煮蛋總是裂開?要用冷水,還是熱水煮?美味技巧告訴你,掌握時間與溫度,打造濕潤Q彈蛋黃!

 

【食材】一人份

大蘆筍2~3根 (或台灣蘆筍)、雞蛋1顆、橄欖油、黑胡椒、海鹽、淺漬醋適量。
(培根1/4片、帕瑪森起司少許,這2項可依口味喜好決定是否添加)

 

【作法】

1. 500c.c水煮滾,關火丟2~3顆雞蛋,煮約3分鐘,放入冷水中,蛋黃口感Q彈有濕度。

tips:煮好的蛋立刻放入冷水中較容易剝殼,如果沒有泡冷水,餘熱會使蛋黃變過熟。

 

2. 培根切成細條,如果用不沾鍋,可以不放油,以中小火,慢慢煎至酥脆。逼出油份 (如果以不銹鋼或鐵鍋,可加入少許油,再放入培根)

 

3. 將蘆筍洗淨去皮,切成5~7公分的大段。

4. 用剛剛煎培根的油,中小火煎蘆筍,每面煎約1分鐘,蘆筍出水,稍微上色即可起鍋。(如果煎培根時鍋子黑了,油太髒,就建議換新鍋,放入少許橄欖油煎)

 

5. 將蘆筍、蛋、培根擺盤,灑上培根、起司、黑胡椒 (鹽可適量加入),淋上淺漬醋,清爽開胃!

 

更多夏季低卡料理,與低鈉健康飲食法,請聽酸女孩Podcast

★ EP9|外食如何吃得低鈉健康?美白消水腫這樣吃! ft. 旺福主唱–Mami

→https://wb.taitung-dessertgirl-blog.tw/eSweU